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督导检查到位 保障初三复课

——南关区检查指导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时间: 2022-06-02 10:28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副区长王侃一行先后到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和师大附中新城学校,实地督导南关区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区教育局局长吴永进陪同检查,各校校长做简要介绍。

  在附中新城学校,王侃副区长从进入校门,就开始详细了解学校师生入校程序、路线安排、教学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仔细询问学校对于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健康监测数据、行程数据等重要内容的掌握情况,随后又走进教学楼,重点查看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室等场所设置,了解核酸采样培训,健康副校长配备,采样专业人员入校等情况。

  王侃副区长对学校的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返校复课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家长关心、媒体聚焦,各校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南关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工作,于市教育局初三复学复课专题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复学复课工作部署会,传达市教育局对复学复课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对各学校进行了具体的工作指导。次日下午召开全区初三年级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调度会,调度各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完成情况,会上一零三中学和附中新城学校做典型性发言,教育局就学校提出的具体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并在会后对驻校专员开展培训,为各督导组分配任务。

  为保障初三年级复学复课顺利,区教育局建立三重督导检查体系,一是向区内13所复课学校各派驻一名入校专员,从23日开始,入校负责指导、监督、协调、调度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具体情况,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到位。二是局机关干部组成十个督导组自23日起开始对区内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复课工作的督导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机制到位。三是由教育局各位局长带队巡查各校复课准备情况,进一步督促学校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保障防控工作领导责任明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