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市发改委副主任冯国刚一行调研南关区服务业企业

时间: 2022-05-17 16:12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5月16日下午,市发改委副主任冯国刚实地走访吉林省中东集团有限公司、吉林智联力丰科技有限公司,关心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政策是否覆盖落实,收集堵点问题及发展诉求。南关区副区长赵爽、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王京伦、区发改局副局长张宇萍陪同走访活动。

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疫情期间,中东集团为楼宇、商场业户免除租金和物业费近2亿元,智联力丰一直居家办公,为客户提供不间断服务。企业对近期省市出台的利好政策满意度很高,尤其是人资和财税方面的支持,缓解现金流压力。冯国刚赞许企业疫情当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特别鼓励互联网企业探寻新机遇,开拓新市场,创造新价值,利用媒体的力量,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他强调,政府部门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经常与企业沟通,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确保政策精准有效;要聚焦头部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做优品牌,保障发展要素,促进产业集聚,推动产业链经济行稳致远。赵爽表示,南关区将持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保障,属地部门组建助企小分队,为重点企业提供物资支援、消杀指导、核酸检测等服务;倾听企业的心声,针对企业最感兴趣的问题做深入研究,探索“一企一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平稳渡过暂时性难关,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