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商务局多措并举 创新模式发展经济

时间: 2021-09-26 15:44 来源: 南关区商务局
【字体: 打印

  区商务局立足区位优势,聚焦主导产业,探索招商渠道,深挖楼宇资源,积极拉动消费,多措并举抢抓“十四五”开局“开门红”。

  一、加强政策引导,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制定了楼宇发展政策,不断加强政策引导。帮助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长春国际金融中心等重点商务楼宇开展招商宣传,着力招大引强,引进总部经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吉林石油分公司,中铁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平安银行等世界500强、央企落户南关区。组织召开了加快楼宇经济发展座谈会,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楼宇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

  二、优化服务手段,营造优质招商环境。始终树立“急企业之所急、忧企业之所忧”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缩减工作流程,加大跨部门协调服务力度,借助“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我为群众解一忧,我为发展献一策”等主题实践活动契机,定期走访区内企业,加强联系沟通,随时掌握企业落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对招商引资企业洽谈、签约、落位全程提供优质服务,专人协助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手续。共帮助30余家企业完成工商注册;持续发挥项目专班职能,紧抓“三早”专班项目开工契机,做好前期项目踏查工作,积极为项目解决开复工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创新工作模式,不断提升消费水平。强化政策引导。研究制定了促销政策,引导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打造“线上+线下”“零售+体验”消费新模式。组织长春市部分“老字号”企业召开座谈会,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老字号”企业集聚,全方位转型升级。强化户外空间打造,依据“结合特色、突出重点、主题鲜明、蕴含文化”的原则,组织去年运营良好的主题商业街区延续打造经营,目前有6家夜经济场所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