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住建局扎实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

时间: 2021-09-22 10:58 来源: 南关区住建局
【字体: 打印


在文明城创建的冲刺阶段,住建局组织全员利用节假日时间,抢修城市伤痕,狠抓建筑工地施工环境,推进旧改施工规范有序,全面打响文明城创建攻坚战!

突出严抓精管,让文明在脚下延伸。道路是城市的“脉络”,维系着群众的生产生活。住建局以文明城创建为契机,集中开展道路整治提升行动,尤其对道路坑洼、方砖破损、施工回填、停车泊位施划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针对自查及各级领导暗访发现的问题,迅速协调,立即整改。连日来,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对星城胡同、幸福一路、清明街、西五马路、东岭南街等路段进行改造施工。

加大公益宣传,让文明深入人心。在迎接文明城市创建的“国考”中,区住建局积极应对,对61个区管工地严抓严管,对32个位于南关区的市管工地协同排查。连日来,按照围挡达标,道路硬化达标,冲洗设施达标,物料堆放达标,裸土覆盖达标等标准对施工现场进行排查整改。尤其按照“连续、稳固、整洁、美观”的要求检查工地围挡的公益广告覆盖率,确保刊载内容与城市风貌相融合,努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与此同时,住建局与11个街道加强配合,对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涉及的86个老旧小区强化监管,做到抓工程建设与抓周边环境整治协同进行。保证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施工文明,同时尽最大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加强行业引导,让文明在行动中传递。为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住建局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坚持将行业规范融入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内容。对辖区22家供热企业、5家燃气加气站企业、2家燃气集团企业、2家供水企业进行宣传引导,并对储煤、运输等重点环节从严要求,做好运输和存储过程中的苫盖。对全区168个物业小区的物业企业的服务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要求物业企业在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各类工作制度。通过宣传引导,物业小区的服务质量,绿化及卫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住建局将以“钉钉子”精神,坚持抓常态、促长效,综合运用制度手段和督查手段,通过突出建章立制、注重精细管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为实现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不断贡献力量,真正实现“文明让城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