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全面推进职业卫生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时间: 2021-09-18 12:28 来源: 南关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职业卫生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高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落实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根据长春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南关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相关企业开展了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本次共检查辖区内水务公司及加油加气站类企业4家,主要采用现场询问和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职业病防治管理制度的建立、职业卫生相关培训、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病人和疑似职业病病人处置、职业病危害检测评价、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病防护用品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个别加油加气站关于职业卫生个人防护用品不明确,需协调总公司进行统一发放;个别公司未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年度更新等,监督执法人员均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随机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职业卫生用人单位负责人的法律意识,督促其落实好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更好地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