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曙光街道实行“二码联查”助力全民免疫

时间: 2021-08-23 14:19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尽快构建起新冠病毒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1日,曙光街道对本辖区内各类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标识码“二码联查”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宣传展板,在公园、银行、农贸市场、驻街单位、医院、地铁站等场所,张贴“二码联查”通知。同时利用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形式宣传“二码联查”及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

二是值守重点场所。40名机关干部分成6组,在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值守,对过往的人员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识,对查验发现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登记姓名、电话、居住地址等信息,动员引导其到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累计劝导接种人数53人。

三是组织入户排查。100余名社区工作者,走进居民家、底商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行应接尽接,认真核查每个居民的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标识码,对还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进行疫苗接种提示,要求符合条件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同时手把手教各商业门市、市场工作人员、小区保安如何查看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标识码。

下一步,曙光街道将继续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入户宣传走访力度,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