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国家应急部检查组到明珠街道辖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08-21 16:25 来源: 南关区明珠街道
【字体: 打印

8月20日,国家应急部及省市区各级领导干部、专家成立检查组到明珠街道辖区摩西影楼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明珠街道主任杨斌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察看了该企业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应急预案及处置方案等情况。重点检查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的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完好有效。

检查组强调,影楼、网吧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重大,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留死角,不抱侥幸,检查不能流于形式,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要严管严控,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员值班检查制度,经常性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教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做好防火控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做到安全自查检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从源头上抓好。各单位和部门要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把日常安全监管抓细、抓实、抓深;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对需要重点整改的隐患要做到人员、资金、方案、时限、管理五落实,拒不整改的单位该关闭的关闭、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