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察系统“四个专项”监督工作要求

时间: 2021-07-29 14:54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长春市委第18次常委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杨大勇第一时间在区直机关8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南关区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该项工作在南关落实落细。 

  会上,首先由董志宇、王维学副区长对前一阶段全区“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纪委朱峻书记对省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四个专项”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鲁月同志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意见。 

  杨大勇书记对做好“四个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四个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开展全面排查。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重点围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建别墅整治合村并居等“四个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系统全面梳理,通过图斑比对分析等手段,对违规占用耕地情况再次进行再排查、再摸底。三要加快完成整改。要利用1周时间,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举措,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区委常委会将专题听取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分管区领导要组织召开分管战线调度会,对分管的整治工作任务,要做的统筹协调、积极部署、狠抓落实。两办要根据重点任务,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排查整治范围、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区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区规自分局牵头负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违建别墅整治工作;明珠街道、富裕街道、幸福乡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深入一线、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区征收中心、区执法局、区住建局要主动配合牵头部门和属地街道,全力做好可能涉及的农村土地征收、违规房屋拆除、建筑垃圾清运等相关工作。五要强化监督检查。纪委监委要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部门监督职能作用,对各相关部门和街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要严肃进行问责,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区领导鲁月、朱峻、董志宇、王维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