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 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

时间: 2021-07-21 09:20 来源: 政府办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20日上午8点半,南关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专题听取经济指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区经济工作。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国春,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分局主要负责人就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依次进行分析汇报。

  杨大勇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聚焦全省“两确保一率先”,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创新举措,切实抓好全区下半年经济工作,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杨大勇书记强调,一是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专班抓项目”工作机制作用,认真落实好重大项目建设包保责任制、项目服务秘书制,强化跟踪服务,确保年底前全区5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建设。二是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对接联系,主动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华为、中林、中融、亿联项目落位。要加快推进楼宇填充,积极打造楼宇经济产业链,实行“一楼一策”,培育一批主题鲜明、竞争力强的高端特色楼宇。三是切实抓好入库入统工作。要聚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点经济指标,研判形势、分析不足,切实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四是切实抓好财政收入工作。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夯实财政收入基础,拓展财政收入新增长点。围绕经济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出举措和办法,进一步强化税源建设,以优质服务留住税源。五是切实抓好专项债包装工作。要继续抓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和包装,推动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在建一批的滚动机制。年内要完成3个以上专项债项目的包装谋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