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执法局扎实开展“解一忧、献一策”活动

时间: 2021-07-07 13:41 来源: 南关区区执法局
【字体: 打印

“我为群众解一忧,我为发展献一策”活动开展以来, 南关区执法局注重在实践中不断优化执法工作理念, 创新城市发展思路,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突出营造“心系群众解民忧,凝聚力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切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按照全区“我为群众解一忧,我为发展献一策”实践活动方案要求,执法局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区动员会的相关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城市管理系统实践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系统的实践活动,确保实践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实取得工作成效。

深入基层走访, 找准问题根源。全局25名机关干部分组开展大走访,立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实地整改环境保护、占道经营、垃圾分类等群众关切的问题,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加强扬尘污染治理, 切实解决群众问题。针对反映问题,南关区执法局对辖区所有征收看护地块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滨河东路两侧,征收地块内影响市容观瞻和损害环境卫生的现象及时治理,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运建筑垃圾,恢复原地貌,易于扬尘的物料采取绿色防尘网进行密闭苫盖,抑制粉尘污染。同时做好围挡,减少固体废弃物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