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雨一行深入新春街道调研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工作

时间: 2021-07-08 15:39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7月7日,南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党工委书记吕晶深入新春街道调研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工作。街道相关领导、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新春街道党工委书记将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新春街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不同领域支部的特点,通过试点带全面、摸排打基础、“三个一批”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等举措,全面辐射带动全街各领域党组织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会上,各社区书记就BTX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晓雨部长对新春街道BTX建设试点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为什么干”,要明确做好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客观要求和破解党支部建设难点问题的现实要求。二是“怎么干”,要清楚试点建设的四项重点任务,为平台优化提出意见,并且要一以贯之、常抓常新。三是“干成什么样”,要在抓好标准体系(B)的基础上,强化特色载体活动(T)的创建,同时推动党支部建设融入本部门(本单位)中心任务、融入区域发展大局、融入城乡基层治理。

座谈结束后,王晓雨部长一行到和平社区实地查看社区党支部管理员平台操作及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