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五化”和 服务业“三大”活动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21-06-18 15:55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强化经济指标跟踪调度、企业升规入统,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五化”工作和服务业“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活动,并下发了工作方案。

6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大勇主持召开调度会,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听取发改局、财政局、商务局、住建局、人社局、科技局、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文旅局、税务局、统计分局等12个单位主要领导的进展汇报。

鲁晓光副区长给予了各部门充分肯定,并在“个转企”、“企转规”、促进消费、应统尽统等方面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减轻企业负担,研究给予现金奖励、消费券拉动、会计代理、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二是统计部门要主动协调上级单位,对非营利性和金融业开展摸底,摸清数据如何核算、如何使用;三是要发挥规自分局和住建局的作用,建筑业重点税源企业的注册和入统要从源头抓起;四是统计部门、发改部门要将业务培训工作快速推进到实际操作阶段,做好6、7月份的培训计划;五是推广“旅游业+小零售”工作模式,帮助企业业务拓展,避免资源流失;六是各部门要信息共享,做到信息对称。

最后,杨大勇书记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指标落后原因,力求改进工作方法,断长板,补短板;二要细化任务分解,参照去年绩效考核体系,详细拆解各项指标,压实责任到各单位;三要加强培训指导,发改、商务、财政、统计等部门要为各街乡及其它配合单位提供业务培训;四要及时调度,指标牵头部门严格执行月调度,甚至半月调度,结合问题调整工作思路,通过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形成洼地效应;五要严格奖惩机制,对工作扎实的单位给予表扬和奖励,在绩效和干部考核上均有体现,鼓励全区上下动起来。多管齐下,使我们的经济指标任务如期完成。

参加本次调度会的还有各街乡主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