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旅游行业政银企座谈会

时间: 2021-04-25 14:38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疫情后旅游业恢复发展,倾听企业心声,着力帮助解决瓶颈问题,4月22日下午,南关区发改局结合“服务企业周”活动,牵头召开旅游行业政银企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文化国旅、文化旅游集散中心、凯撒国旅、海外旅游、环球国旅等5家企业负责人对2020年疫情以来企业运营情况、面临困难、应对措施等情况作详细介绍。疫情对旅游行业影响巨大,市场萎缩严重,营业额大幅下滑。但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企业同心协力,抱团取暖,加快转型升级,更新产品,优化服务,有信心在今年二季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参会的金融机构代表吉林银行介绍面向轻资金企业可提供的贷款服务,各参会部门围绕职能,从管理运营、线路设计、宣传策划、政策扶持等方面各抒己见,着力抓住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助力旅游企业宣传红色旅游产品。

鲁晓光副区长指出,本次座谈会意义重大,与会人员发言精彩,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真知灼见,也为下一步发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同时对企业和各部门提出建议,一是旅游企业坚定信心不放弃。旅游需求是始终存在的,只是恢复时间长短的问题。政府与企业始终站在一起,共谋发展路径,解决困难,等待窗口期;二是旅游行业谋求发展要创新。旅游业要主动迎合市场变化,优化资源配置,拓宽产业链,尝试多元融合,与媒体、线上平台、金融、教育和商务商业机构等建立长期合作,积极探索研学旅行、联名老字号、串连特色餐饮等新发展方式;三是政企合作深挖资源做对接。政府要为企业对接好各类资源,企业也向政府和同行开放信息共享,不孤军奋战,形成产品打包融合机制,尽快早日走出困境。

区发改局、商务局、文旅局、教育局、区直机关党工委、全安街道等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