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关爱未成年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护蕾行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1-04-25 08:50 来源: 南关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有效预防学生暴力伤害、意外伤害和自我伤害事件的发生,为广大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4月23日上午,在南关区政府801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关爱未成年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护蕾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王士国同志宣读了《南关区开展关爱未成年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护蕾行动”的实施方案》,对涉及到的单位、各自的职责、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解读。

   区政府副区长张晶就“护蕾行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护蕾行动”重要意义。要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护蕾行动”, 守护全区三万学子的生命安全,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条件,必须予以高度关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强化行动措施,着力推进“护蕾行动”落地见效。采取“五化”工作法推动落实,即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建立“护蕾行动”长效机制。要求与会领导要认真部署,以上率下,作分内之事、尽应尽之责, 把工作开展好、落实好。

  南关区委、区政府所属19个部门以及13个街乡共32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