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

时间: 2021-04-12 12:25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4月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主持召开南关区金融企业座谈会。区发改局、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吉林银行亚泰大街支行、民生银行长春分行、招商银行长春分行、兴业银行长春分行、长春融资担保集团、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北亚万众创投资管理(吉林)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单位概况和业务开展情况,并围绕当前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鲁晓光副区长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并对提出的意见做了积极回应。鲁晓光副区长表示,首先要由衷感谢驻区金融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疫情期间,在复工复产、六稳六保方面,金融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一如既往地创新金融产品、简化审批程序,降低融资成本,强有力地支持南关区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找准供需“对接点”。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创新,能够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探索研发各具特色,更符合南关区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和配套服务。围绕省、市金融助企要求,在提供“贴息、普惠、便捷”基础上,予以南关区内的企业更多的费用减免、降低利率等实惠。二要突破融资“关键点”。融资门槛高一直是困扰辖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提升的症结。这次座谈会也希望金融机构能够拿出诚意,适当降低融资门槛,灵活运用各类补贴政策,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实效性。三要打造创新金融“新起点”。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随着东北亚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不断深入,金融机构与政府的合作平台将更加广泛,合作空间将越来越大,希望各金融机构牢牢把握这次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