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加强建设 推动服务 促进融合 南关区召开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1-03-31 11:55 来源: 区直机关党工委
【字体: 打印

 

 

3月30日,南关区组织召开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委非公党委副书记韩向明参加会议并作集中点评。

会上,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区委组织部老干部局联合党支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区妇女联合会党支部等12名党组织书记,从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内有关法规制度情况、党建与中心任务融合推进情况、指导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等六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孔凡荣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

区委非公党委副书记韩向明在集中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开展党支部“星级达标”创建、“红色航标”党建品牌建设、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等活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保六稳”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显著提升。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韩向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提高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现场述职后,参会人员对41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区直机关党工委委员,区直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