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杨大勇区长主持召开南关区重点项目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1-03-19 09:5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1年3月18日,杨大勇区长在区直机关632会议室主持召开南关区重点项目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专题研究破解项目难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区领导鲁晓光、董志宇、朱国春参加会议。

  首先,“银河一英里”地下空间东段工程、南溪智融、华为吉林区域总部、五八企服产业园、瑞凯国际中心、万龙商务中心等6家单位依次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及在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重点难题。发改、规自等部门和属地街乡结合部门和属地职能,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的具体安排,并对当前存在的项目建设难题,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和完成时限。

  随后,区领导充分发挥牵头包保作用,针对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现场进行电话联系,主动帮助项目单位对接市相关部门,直中要害、解决难题,助推项目加快启动建设。

  最后,杨大勇区长围绕上述项目问题,安排部署工作。一是要求南部新城开发区,要当好项目建设的“连心桥”,迅速召开专题会,组织“银河一英里”项目单位与钜城国际进行对接,共商地下设计方案,及时打通“银河一英里”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求财政、规自等部门,当好项目建设的“护航员”,要及时做好与南溪智融、五八企服产业园、瑞凯商务中心等项目单位的对接,有效推动项目落位、建设开工、财税入库等工作,切实形成优质项目梯次建设梯次推进的良性循环。三是要求属地街乡、相关部门,要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为华为吉林区域总部扩大投资建设面积、瑞凯商务中心启动建设等事宜,跑好腿、服好务,努力打造项目服务的优质品牌。

  今年一季度,区政府已经累计召开项目专题会议5次,先后为老旧小区改造、卫生服务中心等5个政府专项债项目,中国中铁吉林总部、亿联银行全国金融总部等5个谋划落位项目,“银河一英里”地下空间东段工程、南溪智融等5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把脉问诊、精准施策,通过高频次、高规格、高标准的项目专题会议,逐个击破了制约项目建设的“绊脚石”“拦路虎”,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区域经济发展加油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