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长春市南关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1-03-10 11:07 来源: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

  3月9日,南关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德智主持,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谢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及公、检、法、司主要领导和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书记谢志敏针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抓好教育整顿的使命担当。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全区上下特别是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气魄抓好教育整顿。一要明确环节任务,有力有序推进。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抓好“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自查自纠,建账销号整改,加强执纪问责。三要强化总结提升,交出合格答卷。要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服务大局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扣紧责任链条,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区委主动履行教育整顿工作的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全区政法各单位也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二要创新工作方法。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实行责任任务“清单化”、工作流程“图表化”、内容方法“手册化”、标准要求“模板化”、常治长效“机制化”,明确工作目标、指标标准、措施办法、完成时限,形成清晰的责任链条和工作闭环,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三要加强舆论引导。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政法英模事迹,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科学严谨制定宣传方案,重点报道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充分展示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力度和成效。要严格审核监督,防止形成负面炒作,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德智结合此次会议内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迅速启动教育整顿活动。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严格按照区委要求部署,精心谋划、统筹安排,迅速展开部署教育整顿工作严格按照谢书记指示要求,严密组织实施,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快工作节奏,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根据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紧盯阶段性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要抓好统筹协调,注重转化教育整顿成果。要科学合力安排,摆布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重点工作的关系,以教育整顿促进重点工作落实,用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激发完成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教育整顿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