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带队实地调研新春街道老旧小区重点改造区域

时间: 2021-03-05 13:25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3月4日,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带队深入新春街道,调研指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长杨大勇、副区长董志宇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谢志敏书记一行来到永春社区,查看了新春街道重点改造区域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范金明围绕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三个方面汇报了旧城改造设计方案,谢志敏书记对旧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谢志敏书记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城区整体形象,也是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集中体现,要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项“关键事”,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期盼。一要抓计划,在坚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合理的改造方案,让改造工作更接地气、更符合群众需求。二要强基础,以居民需求为宗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的痛点、难点问题。在细节改造上多下功夫,着力优先完善水、热、电等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三要重服务,拓展居民公共活动空间,强化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利用辖区内的闲置房屋,科学整合社区空间,增加便民服务场所。四要有提升,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老城区实际,利用老旧小区房前屋后的空地设置绿化,做到见缝插“绿”,同时利用主要街路辐射路口增加街头小品和绿化景观,营造整洁美观的辖区环境。

下一步,新春街道将根据此次领导调研反馈意见,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广泛征求意见,优化项目方案,全力打造设施完善、环境整洁的宜居小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