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开展捡拾烟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1-03-02 09:01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日前,在南关区文明办组织下,全安街道天乐社区、长大社区、天利南社区、北铺商贸有限公司等文明社区、文明单位以及大学生志愿者,深入辖区商场市场门口、公交站点、地铁站出入口等地,通过捡拾烟头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

  

  2月的春城,室外温度仍在零摄氏度以下,身穿红黄两色马甲的志愿者手拿清扫器具和白色纸袋,沿马路两侧自北向南在人行步道间穿梭,展开拉网式捡拾。当天,40余名志愿者在捡拾烟头的同时,对随地乱扔烟头者进行规劝和引导。

  “捡起的是烟头,拾起的是文明。”来自中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陈佳辛,虽然年纪最小,但捡拾烟头的数量最多。她表示,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用文明的力量擦亮青春底色。

  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所到之处的细小垃圾得到了有效清理。下一步,南关区文明办将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和爱国卫生月活动,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文明创建微治理活动中。同时,依据《长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联合执法部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制止和惩戒力度,让文明创建向细微处延伸,让文明之花在南关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