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加强疫情防控 呵护儿童成长

时间: 2021-01-29 14:33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按照民政部召开的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领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南关区民政局在全区内范围开展关心关爱儿童系列行动,确保做好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排查摸底工作,时时掌握困境儿童健康状况,履行发现报告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二是对于受疫情影响,家人被隔离收治或因抗疫工作需要而无法得到照料的儿童、不能返乡过年的儿童以及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依托城乡社区组织和专业服务机构,每天探视儿童的生活情况,积极提供助医、送餐、代购和生活照料等服务,做好因突发事件导致监护缺失儿童的救助保护工作;三是通过南关区困境儿童帮扶平台,收集、发布困境儿童生活、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需求信息,联合相关部门,引导社会力量为困境儿童提供个性化的贴心服务。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突发事件中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乎民族延续和事业传承。南关区民政局将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特殊困难儿童疫情防控工作,杜绝因监护缺失导致的极端事件发生,让特殊困难儿童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