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到曙光街道督查基层防疫工作

时间: 2021-01-17 17:49 来源: 南关区曙光街道
【字体: 打印

1月15日下午,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到曙光街道督查基层防疫工作,街道部分领导班子,社会事务办、企业服务办、党建办参加座谈。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恩中汇报了现阶段疫情防控主要工作情况。一是街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包”职责,制定实施“三级包保责任机制”,即党工委书记负总责,领导干部一级包保社区,科长、科室二级包保网格,网格长、“三长”三级包保到户、到人;二是各行管科室配合网格长,对辖区内餐饮、文娱、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宗教场所、药店诊所、银行网点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四个必须”情况进行督查并建立台账,每日调度整改;三是每日及时分解返长人员大数据平台名单,严格实行外地返长人员隔离管控机制,确保隔离管控工作及时精准到位。

鲁晓光副区长听取汇报后,针对现阶段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确保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分工明确,要根据机构改革科室划分进行适时调整;二要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做好送菜、扔垃圾等日常生活服务;三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自身的安全防护措施;四要对各类突发事件结合行管部门要求制定“模板化”应急预案;五要做好长期作战准备,防护物资要储备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