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共同推进项目落位
区长杨大勇与中铁北方吉林总部总经理杜江一行对接洽谈

时间: 2020-10-28 08:0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27日上午9时,中铁北方吉林总部总经理杜江一行到南关区考察洽谈,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在区政府第五会议室接待杜江一行,并就共同推进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对接洽谈。市规自局副局长卢威,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明瑞,市土地储备中心、市规划设计院、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洽谈。

  在对接洽谈会上,首先,由中铁城市规划院吉林分院副院长万小勇结合幻灯片详细介绍了拟落位的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方案、发展定位和发展前景。中国中铁将选取南部新城四塔项目中的东北塔地块,建设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春“南大门”新地标,将有力提升片区人气,聚集CBD核心区商气,有力拉动南关区乃至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中铁北方吉林总部总经理杜江和副总经理王春力就当前项目落位需要沟通的涉及土地方面、市政配套、税费减免、规划设计、营销方面、政策支持等23个具体问题,与市区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讨论,现场推进问题解决,为加快推进项目落位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杨大勇区长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展定位,南部新城四塔项目未来建成后将是全市行政办公中心、交通枢纽中心、商业商务中心,发展潜力巨大。中铁选择以四塔之一建设总部基地项目,是以发展眼光看未来,填补未来空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企业立足区域整体发展实际尽快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并保持与周边区域建筑风格基调协调一致。南关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强化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办理,梳理服务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全力破解瓶颈问题,争取项目早日落位,助力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