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杨大勇区长“国庆、中秋”节前视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

时间: 2020-09-28 08:0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全面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安全、稳定、和谐,9月27日下午,南关区杨大勇区长带领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视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副区长鲁晓光、张晶陪同视察。

  杨大勇区长一行先后到老年乐护理院、关东海鲜市场、华润中心项目工地、亚泰饭店、亚泰富苑、重庆路周边饭店、平阳市场,重点对养老院和商贸流通企业的消防安全、饭店的燃气和食品安全、海鲜市场的疫情防控、建筑工地安全、市场果蔬供应和物价等情况进行走访视察,认真询问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办法和提升举措。

  视察过程中,杨大勇区长强调,一是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当前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来,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分层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特别是对近期海鲜市场要加强管理,杜绝进口海鲜产品,卫健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冷库存储、冷链运输等环节的核酸检测,确保疫情在可控范围内;三是要保障产品供应和物价稳定,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监测肉类和果蔬储备量和消费量,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加大市场供应保障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物价总水平稳定。要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操控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