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简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提高实效

时间: 2020-09-21 13:54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随着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相继出台,在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下,更多的残疾人前来办理残疾人证。过去,由于对办证的流程不清楚等方面的限制,导致办证难、办证慢。为了有效解决这类问题,南关区残联按照省、市残联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重新对办证工作进行了梳理。

    通过在网站等媒介上发布办证须知,加大了办证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制定了办证流程图,让办证群众明晰了办证条件、办证程序,提前准备办证资料,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同时,围绕改作风建设、提高效率的原则,办证工作下移到街、乡综合服务窗口,明确了街、乡残联工作职能,促使了街、乡工作人员对办证人员进行调查、核实,严格把关,严格执行综合窗口的服务职责。残疾证办好后由街、乡残联将本辖区内的残疾人证直接送到残疾人手中,让办证群众只跑一次路。由原来承诺的办证时限为15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缩短了办证周期,切实提高了办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