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电商培训

时间: 2020-09-21 11:38 来源: 南关区残联
【字体: 打印

    一直以来,残疾人就业、创业问题都是残联关注和重视的问题。残疾人由于身体限制,能够从事的工作和创业领域的局限性大,成为导致残疾人家庭贫困的重要因素。为了关注残疾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疫情之后帮助残疾人重燃信心,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性,并且结合当下社会经济趋势,顺应流量变现新风向,深度布局电商直播矩阵,为新业态培育贡献力量。南关区残联针对残疾人实际需求,委托长春华泽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电商培训,助力残疾人网红主播创业。南关区残联领导郝玉梅副理事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对残疾人学员做了鼓励。

    课程在长春市南关区健康胡同社区的多媒体教室开展,3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从网红直播概况、社交平台运营技巧、短视频拍摄理论、短视频拍摄实操、抖音、快手以及微信直播等课程,系统地指导学生学习直播、短视频策划制作及平台运营技术,帮助学员开展线上引流转化,线上创业,为进一步促进全区残疾人就业,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增强残疾人就业竞争力。

    通过此次课程,学员们都开通了自己的快手、抖音、微信直播账号,设立了自己的个人IP 及角色定位,可以制作自己的小视频,和同学一起拍段子,多名学员在课堂直播时收获了点赞及礼物,还有一部分有创业想法的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开通了自己的小黄车及店铺。做二手房的学员李大姐开通了自己专业的“李大姐说房”抖音快手号,专做房产相关知识传播。还有一位手工编织的学员把自己的作品带到课堂,并且在老师的协助下上传到网上进行售卖。

    在为期十天的培训过程中,南关区残联领导及工作人员多次到课堂关心学员学习情况,鼓励学员学习的热情。区残联副理事长郝玉梅在结业仪式上对学员的学习表示了赞赏和鼓励,并表示残联会一如既往的帮助残疾人实现自我价值,关心残疾之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