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召开放心消费推进会

时间: 2020-09-02 08:41 来源: 南关发布
【字体: 打印

  为促消费、稳增长、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贯彻省、市关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南关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日,南关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南关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晓光,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建处处长王少波,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局长王世国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政府办主任孙绍健主持并做总结发言;南关市场监管分局局长、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世国从丰富创建内容、拓展创建形式、提高创建成效三方面通报了2019年以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云峰宣读了《南关区关于全面推进2020年“放心消费在长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和参创单位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南关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鲁晓光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是扩大内需、保障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全面探索“放心消费+”模式,从“放心消费+食品”“放心消费+质量”“放心消费+维权”“放心消费+服务”“放心消费+安全”五个方面为出发点,抓好重点领域、丰富创建载体、突出南关特色、做好消费维权,准确把握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的任务要求,切实保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南关区27个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44个放心消费参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