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深入新春街道实地指导“三长”联动工作

时间: 2020-04-01 10:27 来源: 南关区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副区长王维学深入新春街道松竹梅社区实地指导“三长”联动工作,民政局局长杨哲、副局长赛国峰陪同走访。

松竹梅社区书记从“三长”队伍的选配、阵地的建立、载体的设计等方面向谢书记汇报了“三长”联动工作的开展情况。谢书记一行实地踏查了永春B区一区“三长”公示板,了解“五员”的配备情况。随后谢书记走进松竹梅社区“三长”联动便民工作室,详细了解“红号角”宣传工作、“帮百家”便民服务平台工作、“连心桥”三长联动民情信息反馈等八项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查看了工作台账,对新春街道高质高效落实“三长”联动工作给予肯定。恰逢松竹梅社区040409网格召开楼栋长、单元长议事协商会议,谢书记对他们在疫情期间做的贡献和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感谢楼栋长和单元长积极参与社区工作。

最后,谢书记就如何做实做细“三长”联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三长”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收集外来人员、流动人员信息,收集民情民意,做好登记和上报。二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党员带动逐步变为全员联动,使“人人参与、人人管理、人人尽责”变为常态。三要融入重点工作,将“三长”联动工作与党建引领小区自治、民生改善、化解矛盾、城市精细管理等工作深度融合。

新春街道将严格落实谢志敏书记的要求,扎实推进“三长”联动机制的全面落实,搭建丰富的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全力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