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统筹推进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

时间: 2020-03-31 14:36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人民群众关注,党和政府重视。今年的清明节正值全区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情况不同于往年。做好节日期间群众安全祭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期待需求,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根据长春市《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南关区将在清明期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区文明祭祀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统一指挥、统筹谋划、督导检查,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精准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努力为群众祭扫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服务。

  二是大力推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在强化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推广各殡葬服务机构提供的网络祭扫、代理祭扫等便民服务,满足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家中完成祭扫亲人的需求。倡导清明祭扫与传承逝者精神文化相结合,创新祭扫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将着力点放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上,从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高度重视并及时采纳群众的合理意见建议,深入宣传文明祭扫新理念新方式,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主流声音、祭扫新风尚成为主导,全力守护好群众祭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