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把握工作重心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13 16:38 来源: 南关区发改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王凯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3月10日,南关区对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南关区推进复工复产专项会议由常务副区长刘铭主持,会议传达了长春市《关于加快推动服务业有关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对我区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要求要做好两个把握。一是要在目前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的情况下,把握好工作重心,做到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要两手抓、两不误。二是要把握好政策做好宣传发动,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要结合“万人助万企”行动,加强各助企单位对包保企业的帮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正面传递,帮助企业克服恐惧心理,提高抗击风险意识,正确面对疫情。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推动企业活起来,动起来,发展起来。对目前仍严禁复工的行业,在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指导做好企业的复工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