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区长杨大勇主持召开 2020年区政府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3-10 16:57 来源: 南关区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近日,杨大勇区长在区机关办公楼63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区政府第一次常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和安排近期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刘铭、周鹤、董志宇、张晶、王维学,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朱国春,各部门、各街乡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全区上下主动担当、甘于奉献,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排查力度,各街乡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信息排查系统精准录入、精准分办作用,确保疫情防控“不落一人”;二是突出重点管控,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全面掌握重点人群返长情况,切实做好国外返长人员、重点省份返长人员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工作;三是优化值班机制,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轮岗替岗制度,确保值班值岗人员张弛有度,切实提升管控效果。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特殊形势,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特别是要围绕落位项目抓复工、生产企业抓复产、洽谈项目抓落位、招商项目抓谋划、税源企业抓服务等五个方面,全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十分重要,贯穿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科教文卫、民生保障等各个方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为推动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街乡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属地作用,重点做好伊通河断面监测、冠城国际地下水问题破解、永安明沟、动植物园水体、山水湾公园水体管护等工作,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人口普查、征地拆迁、市容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