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长春市南关区卫生监督所: 多措并举行动到位 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

时间: 2020-02-27 08:3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长春市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南关区卫生健康局的带领下,进一步周密部署、行动迅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截至24日,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已对亚泰富苑等200余户复工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现场工作指导,其中大型商超18户、大型企事业单位20余户,为大力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全面筑牢防控屏障。

  南关区大力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措施, 织密战“疫”防控网。

  “抓外防输入”: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高速客运站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高速客运站的体温监测系统(测温门)运转情况、卫生健康人员进驻情况、临时隔离室的设置情况、消毒剂的配备使用记录情况、健康宣教情况、通风换气情况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控情况等内容。通过加强对高速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为春运返程、企业复工的客运任务保驾护航。

  “抓内防扩散”:在南关区卫健局的指导下,南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接13个街(乡),组成13个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全面开展南关区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包括:查看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复工后工作开展情况和疫情防控保障措施。要求各复工企业要做好排查,对企业区域范围做好消杀工作,对本企业返岗员工做好体温监测,建立相应台账,切实做到严防严控。在厂区内要设置防疫应知应会宣传图,提高员工自我防疫意识。同时,复工企业要指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

  大型商场和大型企业做为复工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的重中之重,由南关区卫健局机关、区卫生监督所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第14工作组,联合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