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抗疫路上 负重前行的“准妈妈”

时间: 2020-02-24 11:16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丁秀红,女,42岁,中共党员,现任新春街道文教卫生科科长。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她顾大局,讲奉献,尽职尽责,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准妈妈,她坚持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风采。

  疫情发生以后,作为街道防控疫情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的她,放弃了春节回家与年迈的父母团聚,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第一时间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从大年三十至今,丁秀红连续奋战在抗疫工作中。她深知,每一个排查数据,每一张统计报表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为了能第一时间掌握每个社区的数据,为了能抓紧时间得到最准确的信息,她总是忘记了时间,经常顾不上吃饭,指导、核查、汇总数据直到深夜。路灯下,看到的是她疲倦的身影,一个人乘坐轻轨返回远在南四环的家。一天,她在报表的时候突然呕吐不止,在领导和同志的一再关心追问下,才得知她已经怀孕两个多月,而她为了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未向组织和同志提及过此事,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孕期的不良反应,承受着单位消毒液难闻的气味,承受着没有休息可言的工作,承受着复杂而艰苦的抗疫任务。就是这样一位准妈妈,就是这样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自己也更加需要被保护的时候,却忘记了自己的安危,她说:“疫情防控工作量大,我想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吧。作为一名党员该担当的时候担当,别给组织添麻烦,别给领导添麻烦,把分内工作干好就行了。” 

  在抗疫重任面前,丁秀红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默默奉献,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