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副区长董志宇到桃源街道检查指导老旧散小区封闭工作

时间: 2020-02-24 11:16 来源: 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副区长董志宇、住建局王侃局长等相关领导带队到桃源街道检查指导老旧散小区封闭工作。

  董志宇一行实地查看了滨河园中园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工作。期间,桃源街道行政主任刘恒就桃源街道老旧散小区基本情况和封闭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城建科长李新就该小区具体情况进行汇报,他表示,该小区居民非常重视防控疫情,居民自发组成了管理队伍,对小区五个出口进行了封闭,仅保留了园区大门一个出入口,并计划着手值班站岗,维护小区秩序。针对该小区情况,董志宇强调,居民自发应该向自治转变,按照程序成立业主委员会,研究解决小区问题,真正把小区管起来,管的好。 

  随后,董志宇一行检查了街道其他老旧散小区封闭情况。董志宇对桃源街道老旧散小区封闭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小区封闭速度,合理划分区域。已封闭的小区要在出入口设岗,做好登记工作。二是在封闭围挡上张贴宣传标语和警示标志,有条件的要设置封闭后的交通导流图。三是加快制作下发人员、车辆出入证,提倡在出入证上加印街道、社区的公众号二维码,以便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四是老旧散小区封闭尽量全覆盖,不留死角,加强单元门封闭,快速修好防盗门。 

  疫情当前,桃源街道全体人员会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筑牢老旧散小区疫情“防控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