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区委谢志敏书记四次探望“隔离观察”的达顺小区

时间: 2020-02-21 11:00 来源: 鸿城街道
【字体: 打印

    202029日,鸿城街道鹏程社区达顺小区出现南关区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区委书记谢志敏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提出一定要对楼栋进行全方位消杀,做好该楼栋居民出入管控,谨防疫情蔓延。随即,街道对达顺小区涉事楼栋进行封闭式管理,自此,达顺小区该栋居民开启了出行的“暂停键”。

    2020210日,谢志敏书记第二次来到达顺小区,这一次他陪同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详细了解达顺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在与社区书记交谈中他强调,在做好楼栋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消杀外,还要做好小区内垃圾清运工作,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消除病毒传播安全隐患。同时还要做好隔离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让大家能够平稳度过隔离期。 

    2020213日,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到达顺小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谢志敏书记第三次来到达顺小区,谢志敏汇报了小区封闭式管理、居民生活和供应保障等情况,随后对封闭式管理楼栋值守人员进行慰问,并交待工作者,对小区的防控工作不仅仅是做好消杀和人员管控,更要做好隔离群众的情绪疏导工作。 

    2020216日,这也是达顺小区这个“超大号”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的第一天,谢志敏书记第四次来到达顺小区,亲切慰问了在一线值班值守的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出入通道来往车辆、体温检测和人员信息登记等情况,并叮嘱值班值守工作人员要严格小区封闭式管理,替辖区百姓守住健康之门。 

    我们一定牢记谢志敏书记嘱托,疫情期间做好各项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