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副区长周鹤到永吉街道调研防疫平台使用情况

时间: 2020-02-21 10:44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近日,副区长周鹤来到永吉街道对南关区疫情防控-排查隔离数据信息系统平台使用进行专题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波、行政主任王立军、副书记宗岩参加调研。

  周鹤现场查看了永吉街道数据系统使用情况,并询问数据录入人员系统运行存在哪些问题。工作人员实事求是的提出了两方面问题,一是在操作方面,系统中市级下派模块和城市入口返回人员模块中的数据无法导出;二是在功能方面,待核查人员名单下派地点错误时,街道无权限撤回,社区不能退回等问题。周鹤详细记录了工作人员提出问题,表示会将问题分门别类交给技术人员予以完善。 

  孙永波讲述了系统使用感受,一是改变了工作任务重点。系统投入使用大大减轻了排查人员的工作量,使工作更具靶向性,同时排查精准度得到了大幅提升;减少了直接接触,避免了群体性聚集,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二是转变了工作方式方法。平台数据精准直观,有助于街道分析研判各社区当前隔离人员情况,便于统筹调配人员和分配防疫物资,以及确定隔离人员监管等级。有效释放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加强了全街的整体统筹和整体监管能力。 

  周鹤对永吉街道深挖平台使用方面做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坚持数据先行,提高街道本级信息分理能力,让平台建起来、用起来、管起来,未来能够推出去,用数据高效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