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长春市纪检干部到自强街道自强社区 共同战“疫”

时间: 2020-02-17 09:25 来源: 自强街道
【字体: 打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2020年春节的平静。关键时刻,长春市纪委办公厅姜硕来到南关区自强街道自强社区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当了解到自强社区租房户多,受疫情影响,部分租房户没有回来,每天网格长都得到粘贴《到访不遇》单的居民家走访时,姜硕主动要求和网格长一起入户,2月13日一上午走访了22户,并给4户家庭送了隔离告知书。走到平治小区一户住户家,开门的是一位外国人,网格长和他沟通时,他连忙摆手,表示自己不会说中文,也看不懂汉字。这时姜硕用流利的英语和他进行了沟通,居民配合网格长完成了入户走访。当天下午,姜硕了解到万科泊寓外来人员多,不好管理时,他主动提出和社区一起去排查。来到公寓外,姜硕发现万科泊寓有两个出入口,他建议店主堵死一个出入口,这样便于登记管理,并对两户需要隔离的人员进行检查,发现两户均未外出。得知社区要对无物业小区实行出入管理,需要测量围挡延米,姜硕就带着卷尺,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对3个需要做围挡的小区进行测量。戴手套不方便测量和记数,他索性摘了手套,测量完后,他的一双手已经冻得通红。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一句“您好,我是自强社区的......”姜硕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社区工作者,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