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区长杨大勇到永吉街道暗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3 10:31 来源: 永吉街道
【字体: 打印

  2月10日上午9时40分,南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大勇到永吉街道南泉社区暗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不是小区住户现在不能进!”“外面的人都不让进吗?”“对,小区封闭了,一律不能进。”小区保安态度十分坚决。虽然吃了“闭门羹”,来的人却表示很满意。这一幕恰巧被正在走访排查的网格长遇到,来的人正是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大勇。

  物业管理人员告知,按照街道社区要求,现小区出入人员都需测量体温、登记备案,外来车辆、外卖人员等一律不得入内,杨大勇区长对此给予肯定。

  随后,闻讯赶来的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波、行政主任王立军向区长详细汇报了小区防控情况,杨大勇区长就永吉街道在居家隔离人员的楼栋单元门口张贴隔离期等内容的“温馨提示”“跑腿团”帮助隔离人员解决生活所需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杨大勇区长就即将面临的复工潮、返乡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武汉及外地返长人员反复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控好输入;二是强化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动态监督,防扩散,要及时更新数据,做好人员跟踪随访工作,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满一定要及时与疾控中心联系,与隔离人员见面了解情况,防止扩散;三是作为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注意安全。杨大勇区长鼓励工作者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