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副区长周鹤到永吉街道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时间: 2020-02-12 10:42 来源: 永吉V观
【字体: 打印

  2月10日上午,南关区副区长周鹤深入永吉街道有物业小区及重点场所督导检查指导复工潮、返乡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永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永波、行政主任王立军及各包保单位下沉人员陪同。

  周鹤先后来到金嘉水岸小区、吉顺康城小区以及永吉农贸市场,详细询问和查看小区防疫宣传、场所消毒、体温监测、车辆出入以及外卖配送和来访人员管理,及市场防疫应急预案、消毒记录、市场商家和购买者的测温登记以及佩戴防护措施等情况。孙永波向周鹤详细介绍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周鹤对街道人性化张贴隔离期“温馨提示”和“跑腿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周鹤强调,今后一定要做好四个“最”、两个“好”和两个重点、两个保障。做好四个“最”、两个“好”:一是最快的反应,用最快的反应速度,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全方位的防范疫情和恢复生产工作要求;二是最细的工作,用最细的工作措施,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各项要求;三是最实的作风,用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将最细的工作落实到位,无论是在排查和市场的消杀管控,都需要做到尽细尽实;四是最强的保障,用最强的保障力量,做好当前复工、返岗人员流动增大的管控措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的重大决策;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下一步工作要关注“两个重点”,做到“两个保障”:一是重点关注返长、发热和居家隔离等人群的管控;二是重点管控小区和市场等人员密集和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既要保障好市场供应充足,确保市场正常营业和安全运营,又要保障好企业正常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