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区委副书记方述华到富裕街道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导

时间: 2020-02-10 09:46 来源: 富裕街道
【字体: 打印

    27下午,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区委副书记方述华深入富裕街道,对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次督导。

  谢志敏书记、方述华副书记在听取了富裕街道党工委书记宫达文、行政主任刘波关于我街疫情防控工作的详细汇报后,对我街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社区+物业”联防联控、摸排台账分类管理等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街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 

  谢志敏书记强调:一是要对辖区内的居民情况再次进行排查和走访,各类人员数据要做到实时更新,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社区书记一定要牢记掌握,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地返长人员,特别是疫区返长人员的管控,措施要细致到位,如有对防控措施阻挠、不配合者,必要时可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三是社区工作人员要定期随访居家隔离人员,做好情绪疏导,减少恐慌;要及时了解居民所需,持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我们的防疫工作一定要得到居民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要同辖区居民形成合力,增强抗“疫”战斗力,联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要继续与小区物业联防联控,做好园区的垃圾清运和定时消杀工作,为居民提供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方述华副书记也表示:辖村街道要加强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守好农村这块净土。一是要做好分类施策,加强对农村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口的排查、登记、管控和随访;二是对辖区社会环境加强治理,坚决杜绝集中聚集等情况发生,做好舆情引导,提倡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要加强对村屯的环境治理,消杀工作一定要做到位,为村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