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长春市南关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09 07:47 来源: 新浪吉林(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2020年2月7日早5:30,G2501长春绕城高速长春南出入口,长春市南关区直属机关干部参加第一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G2501长春绕城高速长春南出入口信息采集任务的第一天,来自长春市南关区政数局、区信访局、区委编办、区妇联机关党支部的10名党员干部提前到达集合点,整装待发。在由活动板房临时搭建、小小的“长春市南关区高速南出口疫情监测站”里,挤满了身穿防护服、脸戴口罩、眼镜挂霜、但眼神坚毅、跃跃欲试的人群,有长春市南关区卫健局的总联络员,有先期抽调的机关值班同志,有马上冲到防控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也有做后勤保障的区直机关党工委全体人员。
  在对入城的车辆、人员信息采集任务进行了简单而详细的培训以后,第一组带队的长春市南关区政数局副局长刘爱国将10名党员分成两组,分别负责小口(长春市绕城高速南出口)和大口(高速南出入口)。刚到小口,一辆外地牌照的大货车在现场交警的指挥下停到检查处,长春市南关区妇联的高丽娜拿着早已准备好的二维码和硬纸强力夹,跑到主驾驶一侧,踮起脚尖,立刻与“高高在上”的司乘人员进行交流,扫码、指导、答疑、帮助测温。高丽娜虽然是第一天上岗,但流程清晰,耐心细致。望着平时身材瘦小、此刻略显“臃肿”的她,“小身影、大担当”是此时此刻最真实的写照。信息采集结束,司乘人员的左手臂伸出车窗,对着已走向下一车辆的高丽娜瘦小背影,伸出大拇指。大口处,虽然才到6:12,但挂着吉A、吉E、蒙F车辆,在现场交警和长春市南关区信访局副局长王玉民的指挥下,正在有序地等待测温与信息采集。
  为充分发挥长春市南关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疫情工作需要,长春市南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组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G2501长春绕城高速长春南出入口信息采集任务。在与长春市南关区委办、区卫健局沟通、对接后,长春市南关区直机关党工委迅速行动,制定方案、下发通知、协调各方、科学分组、派发任务,在短短3个小时之内,第一轮12个组、125名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全部落实完毕,QQ群、微信防控群、上岗时间、地点、姓名、联系方式、组长、联络员、机关值班领导、机动人员、装备发放、岗前须知、后勤保障等等所有筹备工作一切就绪。长春市南关区委政法委主动请战、区残联积极与有困难的单位对调人员、区教育局无条件多派出人员、区信访局从第十二组申请到第一组、区委组织部/区应急局/区统计局/区农业农村局表态积极,这就是初心,这就是使命,这就是推动长春市南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春市南关区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坚信在长春市南关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挥下,必定能够早日抗“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