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紧急下拨85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07 16:49 来源: 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关怀和温暖传达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持和帮助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关区委近日决定,转拨中管、省管、市管党费15万元,从区管党费中划拨党费70万元,共计85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笔党费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二是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三是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区委要求,各党(工)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市区委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确保资金用在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专款专用,让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