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创新工作举措 把好长春“南大门”

时间: 2020-02-06 15:34 来源: 长春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目前,我市各高速口迎来返城高峰,车流量非常大,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为了把好长春的“南大门”,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进城群众,南关区研发了进出城人员排查登记系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晚上18点,在长春高速南出入口,来自南关区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关区中医院的工作人员接班上岗。他们的工作内容就是对入城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对车上人员进行测温。

   据了解,近日,我市各高速口迎来返城高峰。1日全天,通过长春高速南出入口进城的车辆达到5879辆,人员10949人,在登记信息和测温的过程中,交通一度产生拥堵。为了保证疫情面前不漏一人,又方便群众进城,南关区委、区政府连夜紧急调度,相关部门研发出进出城人员排查登记系统。 

2日早上825分,新系统上岗了。南关区区长杨大勇说,通过扫二维码之后,在等待的过程中,他就可以填报自己的信息,只要我们工作人员核对以后,进行测温就可以放行了, 

    一是避免了交叉感染,不会通过人与人的接触。第二就是他等待的期间填写相关信息,保障了工作的效率。同时,南关区还增加了人员配置数量,2日,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六十多名工作人员同时上岗,开展入城车辆登记和测温工作。为确保测温准确,工作人员特意为测温枪自制了保暖衣。南关区中医院吕昊说,这个是我们自己研究出来的,我们还做了棉手套,把它包在手套里,不包测温枪测的话,就是低温状态,这肯定是温度不准的。南关区区长杨大勇说,我们对现场服务人员,现在我们给他们提供热宝,我们又建立了两个活动板房,提供了供暖措施,调来了公安指挥车,为他们提供一切的后勤保障。 

截至2日晚2130分,进出城人员排查登记系统显示,通过高速南出口进城的车辆为2310辆,总人数74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