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包饺子 过大年”南关区开展温暖你我邻里活动

时间: 2020-01-20 10:22 来源: 新春街道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增添辖区“年味”,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团圆节日的温暖。1月17日,新春街道永春社区携手长者餐厅,举办了一场“包饺子大团圆 欢欢喜喜过大年”温暖邻里包饺子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孤寡、独居、高龄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叔叔阿姨们早早的就来到了长者餐厅,卷起衣袖,洗干净手,与工作人员一同做起了准备工作:和面、洗菜、切菜、调馅,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又快又好地准备完了食材。接下来,便开始正式包饺子,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快速包,有的认真学。现场欢笑声、歌声不断,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大家切磋包饺子技巧,不一会儿的功夫,桌上就摆满了饺子。随后,将包好的饺子煮熟,长者餐厅还为老人准备了蘸料、凉拌菜等,大家共同分享亲手制作的美食。现场气氛温馨欢乐,参与的老人们更是一个个乐的合不拢嘴,拍手称赞。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大家聊着家常话,叙着邻里情。一起感受社区的温暖关怀,共同分享节日的喜庆气氛,邻里氛围非常的和谐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