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不负韶华 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

时间: 2020-01-17 15: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为了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市关工委办公会议精神,2020年1月15日9时10分,多家企事业单位走进南关区新里社区为辖区居民和学生进行了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讲座。虽然数九寒天,天冷路滑,但是居民早早来到新里社区多媒体教室,来听课人员络绎不绝,有上至70多岁的老人,还有幼儿园和小学阶段孩子。宣讲活动由南关区新里社区党委书记陈岩主持。

   

  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副团长董洁主要从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的意义;爱国主义教育刻不容缓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增强儿童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通过穿插爱国主义历史知识,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间,历史上的五个英雄人物,国歌的作者等与家长、学生进行互动,整个讲座高潮迭起,富有感染力和教育力。就连参会的幼儿园4-5岁的孩子都记住了爱国主义历史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间;和历史上的五个英雄人物,国歌的作者等,可以说这是一场喜迎新春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深受家长和同学们的喜爱,讲座中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董洁副团长还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儿童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宣讲之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方法指导,非常接地气,孩子们和老人都能够听明白,记得住。虽然讲座进行了1个半小时,但是整个会场秩序井然,高潮迭起,虽然身在寒冬,但在讲座现场如沐春风!董洁副团长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束了讲座。习近平总书记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青少年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此她希望家长和同学们要把爱国主义从自发情感转化为自觉行为,爱国既不能只停留在认识上,也不能只停留在感情上,必须转化为行动的意志和实践的过程。

   

  感谢精彩讲座内容,新里社区关工委一定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纲要》,发挥社区关工委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作用,把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作为2020年我们工作的新品牌抓好、抓实,为培养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后,长春市少儿图书馆为家长和孩子们赠送了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