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顺利完成35-64周岁妇女 “宫颈癌”筛查工作

时间: 2020-01-06 09:39 来源: 卫生计生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35-64岁妇女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女性朋友生活质量,在吉林省基妇处、市妇幼计生中心的指导下,南关区顺利完成2019年宫颈癌筛查工作,长春市妇产医院作为宫颈癌筛查的定点机构 

  南关区卫生健康系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11月22日,组织召开了全区宫颈癌筛查项目启动会暨协调会,确定了由局长主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妇幼保健院具体实施的工作制度要求妇幼保健院严格执行技术规范,保证医疗安全;计生加强宣传,开展健康教育,做好社会动员;优化工作流程,增强项目依从性;升级检查方法,努力提高检出率26名计生专干参会。 

  南关妇幼与长春市妇产医院沟通协调,升级筛查技术,全部采用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的方法进行,组织管理由医务科主管,体检项目有长春市妇产医院体检中心承担,标本全部由长春市妇产医院病理科检查报告。为强化宣传教育,南关区妇幼保健站的工作人员,还在检查现场设置了展板,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同时,采用现场宣教的方式,每天派出2名幼保健医生,重点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宫颈癌”检查、如何参加“宫颈”检查等内容进行宣教进一步提高了我女性朋友健康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宫颈”筛查的参与意识,提高了对 “宫颈”筛查的依从性和获得感。 

  截止到2019年1231,全区顺利完成筛查人数2500人,筛查完成率100%,后续资料整理、追踪随访及统计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