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长春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南关区召开

时间: 2019-12-27 13:44 来源: 桃源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推进长春市创城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长春市以文明城市复牌工作成效为新起点,总结全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标高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更实更有成效。

  12月26日上午,长春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召开。南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陈云峰主持会议。会议分实地参观和经验交流两个环节。

  实地参观过程中,由“长春好人 · 最美网格长”刘婷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桃源社区“双网”联动工作做法,详细讲解了社区 “双网”联动工作模式、平台上报流程、“四个一口清,一个心中有数”工作标准。 

  会上,长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丽传达了11月28日召开的长春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桃源街道双网联动工作经验宣传片《格格的一天》;桃源社区书记黄蕾汇报社区文明创建“双网”联动“4+1”工作模式。

  南关区委副书记方述华就南关区文明城市创建中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一是在突出统筹谋划,形成齐抓共管新格局。二是突出精细管理,打造整洁规范新形象。三是突出氛围营造,展现文明和谐新风尚。四是突出考核督查,构建常治长效新机制。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元生结合落实王凯书记关于创建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位高标,对照测评指标、对照先进城市、对照示范点位,做到亮点工作成品牌,底线标准不丢分。二是常态长效,搭好、用好“双网联动”这个平台,闭环运转,常态管理,整合行政资源,解决实际问题,让创城工作形成常态化惯性。三是共建共享,以创城工作为重要载体,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取得新改变,推动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取得新速度,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为长春人民谋幸福,为长春发展添助力,既是创城工作的初心,也是担当和使命。

  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城区、开发区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南关区文明办全体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