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妇幼工作受长春督导组肯定

时间: 2019-12-19 08:44 来源: 长春e健康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长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邹志艳、副主任刘迎春携相关专家及业务骨干一行28人,对南关区2019年全年妇幼卫生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南关区卫健局副局长孙铁宏、预防科科长张守东,南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晓峰、副院长张艳红及领导班子陪同迎检。

  

  检查哪些内容 

  

  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妇女保健(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助产机构管理),儿童保健(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出生缺陷监测,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婚检,叶酸,优筛,两癌),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幼卫生信息,健康教育等8个方面。

  

  采取哪些检查方式 

  

  督导组分别在长春市妇产医院、新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富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南关区妇幼保健院展开检查,考核采取了现场查阅资料、翻看原始登记、抽取档案资料进行电话随访等方式,对基层妇幼保健工作的真实性、规范性、满意度、知晓率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督导反馈工作 

  

   长春市妇产科质控中心督导检查反馈及培训会 

  

  由长春市妇产医院、吉大二院等四家医院共提供了40本病例,专家对每家上报的病例给予了科学的指导意见,并针对如何避免因妊娠期糖尿病为指征计划性剖宫产、产后出血、产后新生儿窒息、自然分娩、非计划性再次手术、巨大儿、早产儿等进行了全面分析与培训,此次培训共50余人受益。

  

  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督导检查反馈会 

  

  刘迎春对反馈情况做了梳理,强调了妇幼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做好妇幼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重视的同时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守底线,全力保障母婴安全,注重重点工作、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风险控制,重点在百姓关切、政府关注方面、以及扎实做好健康宣教。

  邹志艳对南关区的妇幼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南关区未来的妇幼卫生工作指引了方向,同时也激励大家要不断总结经验,弥补不足。

  

  孙铁宏对督导组提出的反馈建议表示感谢,会虚心的接受。他表示,督导组既肯定了南关区全体妇幼人的努力工作,也督促大家要反思和整改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年终督导检查,提升和细化南关区的妇幼卫生工作。新的一年,妇幼人会继续努力,力争为全区的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