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政府建设

南关区开展养老机构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 2019-12-18 09:52 来源: 南关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冬春季节生产安全事故,落实《南关区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南关区民政局聘请了消防专家,针对我区养老机构存在的专业性消防难题,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项检查。

  2019年12月11日起,两位消防专家对养老机构内的软、硬件设施展开针对性的专业排查。本次检查弥补了我局日常检查中出现的短板,通过消防专家对消防领域的专业性知识和丰富的消防事故经验,有效的提高了我区养老机构对火灾预防到火灾扑救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检查中,在硬件设施上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内的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灭火设施、报警系统、排烟系统、消防控制设备等;在软件制度上,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内双重预防机制制定及落实情况,消防工作人员的资质及培训情况,消防应急预案制定的合理性及落实情况,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情况,消防责任区分及值班巡查制度落实情况等等。

  通过2天专家把脉式的专项排查,我区养老机构对本院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有了更新的认识,同时对一些专业性的消防设备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还将继续请专家对我区养老机构进行反复督查跟进,保证在检查中完全做到发现隐患、整改隐患、防范隐患的闭环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