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共南关区退役军人党支部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1-07-16 10:19 来源: 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31日至11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巡察。2021年3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的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主体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一是我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及主体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2021年3月召开局党支部(扩大)会,对涉及到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事件进行重点研判,群策群力,有效疏导,化解风险;二是回顾重温了2020年8月5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讲话、2020年10月21日观看的纪录片《为了和平》、2020年11月4日全体学习习近平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2月28日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传达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检查了所有工作人员的学习笔记;三是在2021年3月25日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好学习笔记。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情况排查并做好记录,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在年度工作总结及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中严格按照要求体现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相关档案材料,并于2021年3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组织保障机制,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2021年4月12日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要求党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二、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廉政风险意识不强问题:一是我局在党支部(扩大)会上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并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执行;二是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科室指导工作,了解干部队伍和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人员廉政风险提醒和监督,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邀请吉林大邦会计师事务所张有学专题讲解如何规避财务风险,学习各类警示教育片,让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头脑常清”,把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以案为鉴,以古为镜,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李劲局长主持召开工作纪律专题会议,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请会计王博专题讲解内控制度,确保党风廉政教育长流水、不断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问题:一是我局在今年王博、王帅、吴晗、赵忠新职级晋升过程中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加强了干部选人文书档案的规范性,加强工作留痕;二是领导班子定期排查,班子会议记录、政治学习记录,并形成排查制度,认真执行;三是我局各科室负责人把问题拎出来,主动认领,认真对照,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以上率下、层层带动。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问题:一是严格要求党员学习管理。进一步要求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二是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设置党支部,在我局党员队伍发展壮大7人以上,2020年11月18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委员选举,完成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成立了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支部委员会,2020年12月1日获得南关区党工委批复;三是制定会议记录管理制度,支委会不定期对会议记录及党员学习笔记进行检查通报。

  关于档案材料不规范问题:一是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组织部、机关工委的要求,根据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规范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二是2021年3月4日召开的2020年度年组织生活会,严格规范执行组织生活会流程、会议记录管理制度,及时做好会议记录等相关工作,认真记录学习过程,如实反映学习情况。要求党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支部定期检查党员学习记录情况;三是严肃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党员的个人剖析材料,领导班子要严格把关,不认真及达不到要求的,要求重新书写。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31-88632749;邮政信箱:长春市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邮编:130000;电子邮箱:398895971@qq.com。

  南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5月10日